•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研室师生参加2022年第五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学术研讨

2022-12-20 点击:[]

为促进我国代谢生物学战略发展和学术交流,第五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学术研讨会(2022年)将于 2022 12 16 日—1218 日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主办,遵义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

代谢是机体生命活动的基本形式。代谢生物学的研究在生物医药领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代谢性疾病包括肥胖、2 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心血管病、高血压等快速蔓延并对人类健康造成极大危害,目前尚没有很好的防治手段。代谢生物学的研究得到了人们越来越广泛的重视。本次学术会主要围绕代谢途径及调控;营养代谢;内分泌组织器官代谢;代谢相关疾病;代谢研究手段和技术;代谢相关交叉学科进行学术交流,内容包括新发或再现传染病的调研;重点传染病和寄生虫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研究;寄生虫与药物、宿主相互关系的分子作用机制研究等。

会议邀请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商务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展示研究最新科研成果、产品和技术。同时,在这里获取最前沿的科技资讯,找到最合适的合作伙伴,结识最专业的客户群体,共同推动全球代谢生物学的发展,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遵义医科大学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教授、李姣、于红松、徐德林、张建永、杨加伟、赵娟娟、卢彦欣等几位突出的青年才俊对各自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为青年骨干们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次学术会议召开为加强我国代谢生物学战略发展、学术交流和全球代谢生物学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教研室积极组织了教师和研究生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上一条:病原生物学研究生在2022—2023学年研究生论坛中获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遵义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汇报

关闭